今之濑涉

【miflo】橘子(1)

南意大利农场主小儿子mikele和下乡采风的法国folk歌手flo的故事,来自写意识流时的一个突发奇想。大纲文?带图文

前情提要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南意大利农场主小儿子mikele计算着今年柑橘的收成和向都灵和那不勒斯的供货情况。

下乡采风的法国folk歌手flo被米开来倩影吸引当场宕机。

mikele自幼热爱音乐,素日与牛羊蓝天绿草为伴和歌,因为没受过正规的训练,歌喉如小鸟啁啾,情感之真挚使对商业化的都市音乐圈厌倦的flo仿佛看到了缪斯。

“bravo!”flo赞许的笑着鼓掌,走近唱得入迷的意大利少年,“不过你还需要一点乐器伴奏…你会吉他吗?”

“…不会,先生。”男孩突然凑近毫无防备的歌手,在他耳边低语,“不过…您要是有空的话…”

男孩身上若有若无的柑橘香气撩拨着flo,他甚至觉得男孩柔软的嘴唇蹭过了自己的耳垂。flo脸色略沉,显得有些近乎呆滞。“当然。我…可以来教你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flo通红着耳朵,将自己的吉他几乎是塞给了少年,自己拿出了备用吉他。
于是歌手开始教学。“嗯…我先来教你“Ah, vous dirai-je maman"吧,你应该叫的小星星,你一定马上能学会的。”才过了半小时,男孩不仅学会了曲子的基本旋律,还无师自通地加了些装饰音,正微笑地轻声唱着。flo也微笑着,略微对男孩的领悟力和才气震惊。

“先生,为了表达对您的感谢,可以邀请您来我家做客吗?Loconte庄园就在前面,请来喝杯茶吧,我的妈妈和姐妹们会很欢迎您的。”少年突然回头冲flo一笑,笑靥明媚动人,如那不勒斯的阳光穿透青绿的叶片,打在橙黄的柔软果实上。掰开橘瓣,一两颗米色的籽伶仃着,柑橘或菱形或尖状的饱含甜蜜汁液的小颗粒涨得裂开,柔柔弱弱地在空气里里散发着诱人的酸甜香气。

flo看得出神,笨手笨脚地跌了一跤。“先生,您没事吧?”他扶着一脸关切少年站稳,手扶了一下额角,“没…没事,我已经习惯摔跤了。对了,我叫florent mothe,叫我flo就好。你呢?”

“我是mikelangelo Loconte,我的家人都叫我mikele。这么说flo你同意来我家了?那我们走吧。”mikele拉着flo走向Loconte庄园,仿佛一只笨笨熊被猫兴高采烈的拖着走。

“等…好吧。”flo难以拒绝mikele的邀请,他把这归结为,他想吃橘子了。对,一定是这样,他对自己说。

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