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之濑涉

【miflo】橘子(2)

“…因为我是个folk歌手,最近创作嗯…遇到了点小问题,所以我就来意大利了,你知道,有时候写歌需要换换环境。”flo对mikele的姐妹们解释着自己来南意大利乡下的原因,她们似乎对这一点感兴趣的程度远胜于巴黎的香榭大道、拉法叶百货和空气污染。他尽可能把涉及到自己的话题绕到法国的风土人情上。flo的意大利语还达不到自由交流的水平,mikele坐在他旁边充当着翻译。她们紧挨着,用好奇的神色打量着自己,flo不确定自己是否受欢迎。

在说完所有的备用话题之后,flo开始有点紧张了。这期间一直是他一个人在自说自话,甚至在讲到布诺涅森林的段子(他瞎编的)时,通常外乡人会发出的笑声也没有响起。mikele也只是微笑地帮他翻译,并没有接他话的意图。

最后,mikele的姐姐提了一个问题,是关于巴黎最近上演的新戏。终于有了互动,flo如释重负起来。他开始回忆这部戏的细节,希望自己能讲述得尽可能详细来使mikele的姐姐们满意。

“…讲的是一个奥地利音乐家和一个意大利音乐家的故事。嗯,他们互为竞争对手,互相欣赏,也互相不认可对方对艺术的创作态度。由于其中一方因为嫉恨和求而不得在表演中从中作梗,最终另一方死于潦倒与病痛。而在死前,他们达成了灵魂的和解。”

“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。”maeva喃喃地说。

“我听说过这个故事的原型。我喜欢那个音乐天才,不仅是作品,也喜欢他这个人。只是这个人。”mikele停止了翻译,他用法语向flo轻声说着,神情认真得近乎虔诚。

“我更觉得他们用一种奇特的方式交换了爱意。你知道,这两个音乐家曾共有一个情妇。但我们不知道是否在同一时期。”flo接话道。当他说完后,mikele似乎露出了费解的神情,接着是听完了翻译的姐姐们。他们突然开始交头接耳,软乎乎地黏在一起,像三只叠放的兔子娃娃,抱着自己的弟弟嘻嘻哈哈地说悄悄话。
在flo开始怀疑mikele的法语水平和自己是否又一次说错话时,大家终于笑够了。maeva似乎在怂恿着melissa说些什么,mikele的笑意灼人,深深浅浅地朝flo的方向瞟了一眼,像极了一只毛光水亮的奶猫。melissa看了看mikele,坐直了身子,对着flo说了一串话。

“据我所知,您也是音乐家,歌手。那么,您也是风流放浪之人吗?”mikele略显轻佻地转述着姐姐的话。

“……这个…是不是放浪之徒我不知道,但我绝对不会放任自己的感情。虽然我的确喜欢有挑战性的对象,但我会对每一段关系负有责任。”

flo没想到他们最终还是把话题引到了自己身上,他准备的那些话题一个也没奏效,他挫败又无奈地笑着,沉思了片刻,谨慎地给出了答案。

“来吃点东西吧,flo。melissa做了点蜂蜜糖球和桃仁卷,再来点柳橙汁。相信我,味道不赖。”mikele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也不再任由姐姐们逼问flo,拉着他坐到了桌前。他忙前忙后地给flo布置好之后,自己却只捧着一杯咖啡,坐在他的不远处。flo抬眼看着mikele,可mikele却谁也没看。他单手撑着脑袋,另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搅动着咖啡。
少年蓬松的乱发在阳光下暖烘烘的仿佛带点橘子的酸甜芬芳。他的毛发是柔软的,眼眸是柔软的,下巴上却带点橘叶般微微扎人的少年蓬发象征的触感。南意大利的风暖而慵懒,轻抚过他面颊上细软的绒毛,颤动的眼睫。突然,mikele扭头看向了双手托腮盯着自己发呆的flo,他微微低头朝flo的方向扬了扬下巴。


“嗯?”

“嗯,嗯,没事。谢谢你的点心,真的很好吃。对了,我的橙汁喝完了,请问还可以再来一杯吗?”flo被吓得站了起来,愣愣地晃了晃手里的空杯,又险些连人带椅子摔倒。玻璃杯壁上粘了点残留的果肉,颗粒饱满,汁水丰盈得近乎旖旎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少年狡黠地眨了眨眼。

“不过,再教我点别的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…比如钢琴,贝斯之类的乐器。在你采风期间,你可以住Loconte庄园吗?我知道你有工作,但是我们大家真的都很喜欢你。”

“这个…”

“给你,你的橙汁。”

“…………好吧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